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不放松 政务服务“不打烊”

 时间:2020-03-13 10:09       大    中    小      来源: 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 贾彦霞

  现阶段全国各地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防止岀现群众扎堆办理业务,进而产生交叉感染,忻州经济开发区政务大厅认真做好各窗口的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确保疫情期间政务服务高效运行,实现政务服务“不打烊”。

  针对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窗口办事群众多,人员比较密集,政务服务中心出台了一系列办事指南,采取营业执照“线上办”、业务咨询“电话办”的模式办理业务,通过电子平台、电话、微信等形式进行业务办理、问题解答,以“网上办、少见面、保安全”的服务方式,按照“非必须、不窗口”的原则正确引导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采用网上申报,有效减少大厅压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优质高效地满足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

  “窗口”作为一线岗位,直接面向群众。市委书记李俊明2月6日在忻州经济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调研时指出:“政务服务中心是开发区加快发展的前沿阵地,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大家身处特殊岗位,要严格严密防控措施,全员全程佩戴口罩,科学合理轮休班,尽量减少人员聚集,确保防疫和政务两不误”。政务服务中心严格按照李俊明书记的指示精神,疫情期间既要保障窗口工作人员安全办公,又要确保办事群众安全,大厅每天进行两次消毒,并开窗通风,各窗口工作人员各自佩戴好口罩,积极为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办理业务。同时在办理业务的过程中加强对办事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如政务大厅张贴如何正确使用口罩小知识等海报,放置政务服务中心工作区域防护要求易拉宝,确保了防疫服务两不误,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