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忻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林检查督导入区企业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和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3-04 15:43       大    中    小      来源: 开发区安全生产监督运行部 郭利军

  3月3日上午,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林同志带领安全生产监督运行部工作人员先后深入我区半导体产业园、山西能际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山西中电科耀风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开发区汽贸园、忻州市大学生创业园等入区重点企业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陈林副主任对企业的安全生产日常监管、疫情防控期间的台账记录、出入人员车辆的管控、体温监测、健康码的注册使用以及疫情应急方案措施、当前存在的困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了解并指出:企业作为安全生产责任的主体,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期间要切实加强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在安全生产的同时要严格防控疫情,逐一登记监测,做到无一遗漏;要不断完善管理制度,落实责任到人,注重每一个环节的把控,把工作做细做扎实;要教育全体员工增强责任意识,不仅要搞好自我防护,还要对社会负责。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区先后制发了《忻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关于成立忻州经济开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关于做好开发区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做好复工复产、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安全风险防范工作的通知》等指导性文件,明确了组织领导、责任分工,细化了每个环节,扎实有序地推进各项工作。

  本次监督检查也是贯彻落实省、市、开发区关于进一步做好安全风险防范、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部署的进一步落实。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