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创新方式,线上招商!
忻州经济开发区疫情防控确保发展不断链

 时间:2020-02-10 09:42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日报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各种团组访问活动暂时取消,给招商引资工作带来了一定困难。如何在疫情防控模式下创新工作方式?忻州经济开发区给出了答案,就是取消不必要的实地考察,发挥网络和电话优势,开展线上招商,推动更多项目落地,确保经济发展不断链。目前,开发区已与2户企业在网上签订合作协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忻州经济开发区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面服从服务防疫大局,坚决贯彻落实“五严五防”各项措施,在疫情防控期间,取消大规模招商引资活动,取消不必要的实地考察,不召开大型会议,坚决杜绝因人员频繁外出和大规模人员聚集引起的疫情感染。

  工作人员无法外出,招商引资却不停步。忻州经济开发区积极推行线上招商,采用电话、微信、QQ、网络视频等方式,改“面对面”交流为“屏对屏”沟通,全面加强与客商的沟通联络。针对开发区产业发展特点,积极联系行业龙头企业和目标企业,做到电话拜访全覆盖、常态化,认真对接线索项目和投资信息。同时加大招商项目的整合和网络发布力度,把招商项目发布渠道重点转向网络发布,通过开发区网站、微信公众号、自媒体平台、委托中介机构等方式,高频次、高精度、大范围地发布出去,让投资者可以快速了解到自己可以对接的忻州经济开发区的项目需求。

  对于有签约意向的项目,忻州经济开发区加强网上对接、洽谈的力度,通过电话、定向邮件、网络视频等方式,与意向企业深入沟通,及时敲定协议内容,加快决策速度,推进网上签约,确保招商引资不停步、项目推进不断档。目前已与2户投资企业在网上签订合作协议。

  面对疫情,怎样更好地为投资企业和项目服务?忻州经济开发区着实动了番脑筋。首先是全面推行了投资项目审批手续无偿代办制,实行“资料网上交、代理全程办、服务无极限”的“不见面、不打烊”一站式服务,开展线上行政审批手续办理工作,帮助投资企业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其次是将领导班子包保责任制落到实处,一个领导,一个小组,一包到底,不仅积极推进项目建设、人才引进等工作,甚至还帮助解决职工子女入学等问题,让投资企业和企业员工消除了后顾之忧。第三是实行了首席服务官(CSO)服务工作机制,指定一名部门副职担任项目推进的首席服务官(CSO),全程对接推进落地的项目,与无偿代办制、包保责任制实现无缝对接。同时开发区还制定了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帮助企业在做好防护措施的条件下尽快恢复生产。

  “屏对屏”洽谈、“网签”招商、“CSO”服务……这些措施的实施,确保了疫情期间招商引资工作持续开展,为项目落地奠定了基础,必将推动太原-忻州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半导体产业集聚区建设,持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