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忻州经济开发区召开2020年经济工作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时间:2020-01-20 16:25       大    中    小      来源:开发区综合办公室 王宇婵

  1月20日,忻州经济开发区召开2020年经济工作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大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丁利田主持会议,党工委班子成员、全区干部职工、驻区单位中层及以上干部共计170余人参加。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经济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回顾总结开发区2019年经济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经济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丁利田主任在总结回顾2019年开发区经济工作时指出,2019年是具有重大意义的一年,是我们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开发区在政治、经济、文化得到全新发展的一年。这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开发区按照“转型为纲、项目为王、改革为要、创新为上”总体思路和要求,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牵引全年工作开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贯穿始终,坚持把转型综改摆在战略位置,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全区经济保持了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的发展态势。

   

  丁利田主任强调,2020年,是开发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楼阳生书记忻州调研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二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对标前行,苦干实干,以半导体产业为首位产业,以打造太原-忻州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半导体产业集群为目标,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推进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三要通盘考虑、依法办事、探索创新、人才为本,抓好三方面工作,即牢牢把第一要务抓在手上,加快推进4大类46个项目建设;“抢”前谋划,及早做好集中开工集中签约项目;“筑巢引凤”,打造“六最”营商环境。

  刘明义副书记在总结回顾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时指出,2019年开发区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全区工作的“压舱石”,坚持不懈抓教育、强班子、建制度、盯重点,不断完善机制体制,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严格执纪问责,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开发区的全面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刘明义副书记强调,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任务更加艰巨,开发区肩负的责任更加重大。开发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聚焦党风廉政建设这个中心任务,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始终坚持反腐败高压态势,继续扎紧反腐败的制度笼子,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为开发区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抢抓深化改革红利、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组织和纪律保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