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环卫工人连夜扫雪 只愿道路安全顺畅

 时间:2020-01-20 14:34       大    中    小      来源: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队 殷得源

    1月5日,一场大雪席卷我市,积雪深度10年不遇。新年初雪,在改善空气质量的同时,也对市内交通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在道路刚出现积雪时,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队便积极行动,采取人工清扫,撒融雪剂等方式,对积雪进行处理。但天寒地冻,再加上来往车辆的反复碾压,积雪很快结成了冰。为了尽早铲除路面的积雪积冰,确保市民出行安全,我队出动环卫工人2000余人次,垃圾车2辆,连续5个昼夜对路面进行清理,共运输倾倒4万方。

 

  劳动期间,许多环卫工人拿铁锹的手上都磨起了泡,磨破了皮,但他们从不抱怨,从不退缩,“轻伤不下火线”就是他们的真实写照。年关将至,就在大家都忙着置办年货,准备过年的时候,他们依然岗位上彻夜奋斗,因为他们知道,只有道路安全了,顺畅了,人们才能过一个祥和圆满的春节,这种公而忘私,爱岗敬业的精神,不正是每个人都要学习的吗?昏黄的路灯下,劳作的身影显得那么渺小,可他们的形象却愈发的高大。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