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清积雪 保安全 送洁净 传能量 ——开发区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志愿除雪活动

 时间:2020-01-08 08:55       大    中    小      来源:开发区五城联创办公室 刘建平

    1月5日,全市普降大雪,让大地银装素裹经过雪的洗礼,空气格外清新。这次降雪在带来美丽雪景与清爽空气的同时,交通环境和人们的出行带来了不便为切实保证居民的出行安全,消除积雪给小区环境带来的影响,1月6日上午,开发区志愿服务队组织20名志愿者,到开发区汾源社区开乐苑居民小区开展志愿除雪活动。  

    志愿者们一早就扛着锹、铲,拿着扫帚来到了小区院内由于此次降雪量大、持续时间长、气温低,再加上出入车辆的碾压,导致小区部分地面结起了厚厚的冰层,清理起来十分困难。针对这种情况,志愿者们将积雪清除工作分步骤进行先铲、后除、再清扫,一次性彻底清除积雪,避免二次碾压,分工分层分段开展铲雪。一是清理道路转弯处及易滑地带,避免行人车辆发生危险;二是及时清扫还没有积冰的地方,防止其结冰后不易清理;三是合理处置铲除的积雪,往院内草坪抛洒、树坑堆放,或压实后分多个小堆放在下水井附近,避免积雪随风飘散后二次影响居民生活环境。  

铲雪前

铲雪中

    铲雪后

  经过一上午辛苦的工作,开乐苑小区主要路口、行车道、人行道的积雪得到了铲除,保障了道路畅通和小区洁净。这次志愿除雪活动在为居民创造出便利安全出行环境、洁净生活环境的同时,展现了志愿者们乐于助人、踏实勤奋、积极向善的精神风貌,传递着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正能量,以实际行动助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