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大雪过后环卫工人清雪忙

 时间:2020-01-07 17:32       大    中    小      来源: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队 李孟桃

  1月5日,忻州城区一场大雪悄然而至。大雪纷飞,整个大地都白茫茫一片,树上银装素裹,煞是好看。雪景虽美,但也给市民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在这雪白的天地中,穿着橙色制服的环卫工人们显得格外耀眼。为了保证大家的出行方便及安全,开发区辖区内环卫工人刻不容缓,战天地、斗严寒,加班加点扫雪除冰。

   

   

   

  在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工作人员的带领下,100多名环卫工人、10多名司机装卸工及20多名队员,他们戴着手套,全副武装清扫人行道上的积雪,扫帚、木推子、铲子等工具成了他们的“作战武器”。大家干得热火朝天,身上都冒汗了,脚上的棉鞋都湿透了,但是为了保障道路畅通和市民出行方便、安全,他们坚持战斗,默默地、不间断地清扫着。为促进积雪尽快融化,他们还采用了机械和人工作业的方式,及时在易滑路段撒上融雪剂,持续奋战在一线岗位上,直至半夜。环卫工人不畏严寒,辛勤劳动,给大家的出行带来了方便、畅通,他们始终是城市最亮丽的守护者。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