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郑连生市长在我区对转型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时间:2019-12-12 11:25       大    中    小      来源:开发区综合办公室 罗锦涛

  

调研现场

    12月11日下午,郑连生市长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忻州经济开发区调研转型项目建设情况,并在开发区管委会现场办公,研究解决我区项目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市政府副市长范建民,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市经信、商务、财政、科技、自然资源、金融办、房管、供电、资产经营公司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忻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区直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活动。

蓝宝石项目内装现场调研

听取砷化镓项目生产工艺介绍

PW/PSS项目施工现场调研

  郑连生市长一行先后深入半导体产业园、山西能际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山西诚壹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等项目建设现场,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了项目进展情况及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山西能际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现场调研

山西诚壹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现场调研

  随后,郑连生市长一行在忻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进行现场办公,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用电、厂房、融资、基金、人才公寓、土地占补平衡等相关事宜,认真听取了我区相关工作汇报,听取了企业代表的心声,听取了市直各部门的意见。

  郑连生市长充分肯定了开发区砥砺奋进的实践和成绩,并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坚定信心。半导体产业园的发展实践,证明了只有我们尊重企业家、尊重企业、尊重人才、创优环境,先进产业才能在开发区落地、实现更好的发展;二要坚持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始终站在法律的制高点上思考问题,真正让良好的法治环境推动开发区改革发展,更好地保障来忻企业家、人才、员工的合法权益,同时也要严格依法办事,确保开发区的发展始终在法律框架内进行;三要坚持探索创新。要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分析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要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手段大胆探索、大胆创新,破解开发区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以发展更好的成果坚定信心;四要坚持统筹考虑。开发区不仅要加快推进生产项目建设,也要统筹推进生活性服务配套设施建设,统筹加大对人才在创业扶持、产学研究、子女入学等方面的配套支持力度,推动开发区可持续发展;五要以人才为本。要积极营造尊重、关心、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制定开发区人才名录,真正让忻州“人人都是人才、人人都可以成才”的理念落地生根;六要形成合力。市直各相关部门要聚焦开发区的发展,加大工作力度,形成推动开发区产业发展的合力,让开发区成为全市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和引擎。

会议现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