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做好干部人事档案工作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时间:2019-12-06 15:07       大    中    小      来源:开发区人力资源部 赵丽萍 银丽霞

  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是加强组织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育培养、选拔任用、管理监督干部的重要依据,做好干部人事档案工作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一是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确保干部人事档案安全是档案管理的底线要求和基本要求,档案管理人员要具有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视档案如生命,要以高度负责态度和严谨细致的作风确保干部人事档案安全保管、安全转递、安全利用。

  二是必须牢固树立规范管理的意识。严格落实《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对每一卷档案进行科学整理,从严落实档案建立、接收、保管、转递、信息化、统计和保密等各项制度,按时间节点和具体要求做好档案收集、鉴别、整理和归档工作,确保档案完整齐全,全面历史的记录干部成长经历。

  三是必须牢固树立求实求真的意识。真实是干部人事档案的生命,也是档案工作不容触碰的底线。档案工作人员要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等法规,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对历史负责、对干部负责的态度,坚持求真求实的态度和作风,严格落实档案审核责任,坚决杜绝档案造假行为,把好档案真实关。

  四是必须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随着信息化时代的来临,对做好档案工作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特别是档案数字化管理和利用已成为档案员必备的知识和技能,为此档案人员要积极应对新时代干部人事档案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主动静下心学习,不断拓宽知识视野,提升实践本领,努力适应时代和工作需要。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