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忻州经济开发区人力资源部顺利完成企业全民技能提升培训任务

 时间:2019-12-06 15:06       大    中    小      来源:开发区人力资源部 赵素平 刘欣丽

  2019年市政府下达开发区全民技能提升培训目标任务400人,城镇新增就业任务313人。据开发区人力资源部统计,截至11月底,开发区入区企业开展全民技能提升培训24批次427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6.75%,超全年目标任务27人;城镇新增就业任务完成393人,超全年目标任务80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25.56%。

  2019年为顺利完成全民技能提升培训和就业目标任务,人力资源部通过邀请市人社专家专题培训、印制资料广泛宣传和主动深入企业一对一服务等方式,全面提高了全民技能提升培训的政策知晓度和企业自主培训的积极性。首先是主动服务招商引资项目开展通用技能培训。积极与企业服务中心对接,对新落地招商引资项目及时跟踪,今年以来先后服务中科晶电信息材料有限公司、华晶恒基新材料有限公司、山西兆凯科技有限公司、山西能际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新入职人员通过技能培训100余人次,拨付培训补贴9万元;其次积极服务创业群体开展岗前培训。重点服务大学生创业园新注册小微企业,全年为入园的康益晟、小脚印、天子育、华夏国藏等16家小微企业发放岗前培训补贴3万余元,培训人员103人;第三是积极服务企业办理创业就业手续,为企业申报补贴提供便捷服务。先后协助中科晶电、华晶恒基完成了劳动备案手续,为入区项目和企业印制培训合格证1000份。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