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忻州经济开发区多措并举促就业

 时间:2019-12-05 11:10       大    中    小      来源: 开发区人力资源部 张丽珍 刘欣丽

  就业是民生之本。忻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一系列关于促进就业的方针政策,在实现转型发展和创新发展过程中,采取多种措施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就业机会,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增加人民群众收入。

  一是创业带动就业。通过创优营商环境,特别是放管服效改革,吸引各类市场主体入驻开发区。据统计,区内2019年1-11月份新注册各类市场主体464户,其中企业154户,个体工商户310户,直接和间接带动就业近千人。

  二是培训促进就业。开发区全面落实山西省、忻州市全民技能提升补贴政策,2019年1-11月,区内已有20家企业和招商引资项目开展员工岗前培训427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6.75%。与此同时,我们简化培训补贴申报程序,主动开展上门服务。截至11月底,共为中科晶电、华晶恒基、涌盈环境、凝森信息、金利文化等14家企业发放岗前培训和开发区招商引资项目、入驻企业培训补贴21.42万元。通过培训直接促进新增就业393人,占全年目标任务的125.56%。

  三是载体扩大就业。为激发创业创新活力,开发区2015年投资6000余万元创办了忻州市大学生创业园,2016年1月6日正式开园。创业园占地5000㎡,建筑面积16833.69㎡,建成公共技术交流平台2400㎡,涵盖3D打印、视频会议、培训教室、展厅、路演大厅、电商摄影、视频录制、政务服务站、开放免租工位区域、洽谈间、会议室、创业咖啡区等,成为广大创客实现创业梦想的有效载体和带动就业的重要平台。截至目前,创业园在孵企业及项目80余家,涉及电子商务、互联网教育、信息技术等领域,累计吸纳就业岗位600余人,其中2019年1-11月新增就业103人。2016年,园区被市人社局认定为市级创业示范园区。2019年,园区又申请上报了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目前已通过审核等待发文认定。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