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忻州经济开发区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成效突出

 时间:2019-11-27 14:17       大    中    小      来源: 开发区企业服务中心 刘国珍

    今年以来,忻州经济开发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加大了对民营企业的帮扶力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日前举行的第三方评估中获得好评和肯定。 

  一、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制定印发了《中小企业规范化股份制改造工作方案》。对当年完成股份制改制并成功挂牌的企业给予10万元资金补贴,对股改意愿强,当年在山西股权交易中小“展示板挂牌的企业,开发区给予5万元资金补贴。同时邀请山西股权交易中心副总经理、投融资服务部、市场推广部负责人为开发区企业就资本市场相关知识进行专门培训,为开发区创业创新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持。2019年1月10日,有六家企业在山西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其中金利传媒挂牌山西股权交易中心最高板块“晋兴板”,实现了整个忻州市“晋兴板”挂牌的零突破。 

  二、实现入企服务常态化。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发展30条实施意见,制定了入企服务常态化制度。在开展入企服务活动中,服务企业数24户,收集问题数27个,其中:省级要素类保障类4个,市级要素类保障类16个,县级行政审批类类20个,县级要素保障类5个,解决问题数27个。服务企业对开发区管委会入企服务活动总体评价满意。 

  11月20日,由中央党校张林江教授带队的第三方评估组在我区召开座谈会,邀请开发区时光轴、金宇科技、忻和瑞丰、德国布朗、诚壹生物、中科晶电、兆凯信息、禹王焦化、晨辉锻压、中天恒创等10多家民营企业的负责人参加座谈。评估组通过座谈和实地考察,对我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实施意见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认真评估。评估组认为,我区近几年来高度重视民营经济的发展,服务民营企业、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工作有力,民营经济发展态势良好,在实现转型升级、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对我区在支持民营经济实现创新发展方面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