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创业创新服务中心参加山西“智创城”省级双创中心启动仪式

 时间:2019-11-13 15:50       大    中    小      来源:开发区创业创新服务中心 杨昆

  11月12日上午,忻州经济开发区创业创新服务中心赴太原参加山西“智创城”省级双创中心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姜四清主持,省委常委、副省长胡玉亭,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谢红,省政府秘书长王纯参加。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在启动仪式上作重要讲话并宣布智创城启动运营。省政府副秘书长,山西综改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金旺介绍智创城建设情况;运营团队北京中关村软件园、浙江菜根科技产业公司负责人作表态发言;省直各单位、全省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和企业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

  我省省级双创中心——智创城正式投运,这是我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双创升级版的又一重大举措。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在讲话中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首次提出构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这是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大战略举措。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举全省之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创新要素供给,优化创新创业生态,为高质量转型发展积聚创新动力、释放创新活力。我们引进国内一流双创运营团队,着力将智创城建成创新创业平台的标杆样板,发挥鲶鱼效应,引领带动全省创新创业创造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持续推进。楼阳生要求,智创城运营团队要立足服务我省高质量转型发展,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能源革命的主攻方向,聚焦智慧、智能、智力,有效集聚国内外创新资源,完善双创全链条功能,早日迈入全国一流双创基地行列。山西综改示范区要强化服务供给,无缝沟通对接,做好产业承接。省直相关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推动政策落地,为智创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让创新之花在三晋大地竞相绽放。

  启动仪式后,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和参会的各级领导、嘉宾参观山西“智创城”省级双创中心。

  通过参加此次启动仪式,作为省级双创示范基地的忻州经济开发区,让我们看到了自己在建设省级双创示范基地过程中存在的差距和短板,同时也让我们找准了打造省级双创示范基地未来工作努力的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会紧紧围绕省级双创示范基地这一金字招牌,加快双创政策体系建设,加强双创支撑平台建设,努力提升双创服务能力,大力完善科技金融支撑,构建双创人才聚集高地,着力打造双创文化品牌,为把忻州经济开发区打造成全市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产业发展的新高地、转型升级的新园区而不懈奋斗。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