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忻州经济开发区召开防范和查处违法建设专项治理推进会

 时间:2019-10-11 11:04       大    中    小      来源:开发区土地储备中心 王少杰

    为进一步推进忻州开发区规划区违法建设的防范和查处工作,及时发现和查处违法建设,切实维护城乡规划建设秩序,10月10日上午9:30,忻州市防范和查处城市规划区违法建设开发区管委会区域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开发区防范和查处违法建设专项治理推进会。开发区防范和查处城市规划区违法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陈锁平,领导小组副组长、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开发区分局局长王建华以及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和四个责任区负责人出席会议,开发区防范和查处城市规划区违法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开发区分局副局长薄新保主持会议。 

  会上,王建华同志传达了忻州市委市政府《关于调整防范和查处忻州城市规划区违法建设管理区域的通知》、薄新保同志传达《忻州经济开发区防范和查处违法建设专项治理实施方案》 

  陈锁平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开发区管委会将安排力量对此项工作开展专项跟踪监督检查,对相关责任在监管、查处和执法过程中的问题,坚决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不仅要对直接责任人严肃查处,还要追究该责任区负责人的责任。对在监督检查期间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一经查实,从严从重处理,努力以扎实过硬的工作举措当好维护全经济发展环境的“坚强卫士”,为提升营商环境、维护城乡建设秩序提供纪律保障。 

  防范和查处城市规划区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工作,王建华同志强调要聚焦整治目标、存在问题落实责任,下大力气解决违法建设行为。一是要把专项治理违建作为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之后的又一攻坚战。要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纪律,攻坚克难强力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坚决查处违法建设行为,制止违法建设苗头对违建行为拒不履行整改的、为违建说情的,不管是谁,都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绝不姑息迁就。二是严明工作纪律。这次专项治理工作要动真格、下真功夫,领导组相关成员单位要协同配合认真履职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担当意识、服务意识,以“正人先正己”的态度坚决杜绝违法建设行为,切实改善人民居住环境,提升全市城乡面貌。 

  会上,四个责任区负责人分别做了表态发言,表示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遵守岗位制度,巡查到点,监督到角,一经发现违法建设,立即上报依规处理。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