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忻州经济开发区举行系列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时间:2019-10-10 15:58       大    中    小      来源:开发区综合办公室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按照忻州市关于在国庆期间广泛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安排,忻州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在区内组织开展升挂国旗、祭奠英烈、文艺汇演、图画展示系列活动,喜迎国庆。

管委会办公楼

  一是开展升挂国旗活动。分两种方式进行,一为政府引领,集中开展。开发区管委会牵头,在汾源街、新建北路路灯杆、门店两侧门牌上,安装统一高度与尺寸的国旗,集中打造国旗街,共安装国旗300余面,在公共场所悬挂了《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宣传挂图,设立了《国旗法》展板,并于9月30日上午在管委会大楼前,组织单位员工开展了升国旗唱国歌、同唱爱国歌曲活动,通过多种方式,率先垂范,推动全区升挂国旗活动的开展。二为全民动员,分别开展。创文办、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队分别行动,动员区内各个单位、门店,根据各自情况,分别开展升挂国旗活动,以此达到红旗进万家的效果。

 

沿街门店

国旗街

升国旗唱国歌

同唱爱国歌曲

宣传挂图

《国旗法》展板

大学生创业园

广场一角

设计策划

加班作业

精心安装

  二是开展文艺汇演活动。以开发区文明办、工会牵头,志愿服务队协助,在开发区街心公园广场举办了两场文艺汇演活动。一场是在9月29日晚,举办了以歌唱祖国为主旋律的“我和我的祖国”专题文艺晚会。另一场是在9月30日下午,开展了以威风锣鼓、舞狮表演、唢呐吹奏、广场舞蹈为主的忻州传统民俗民风文艺汇演活动。入区单位忻州电力公司、实验中学、忻州二中、手外科医院、半导体产业园等多个单位分别通过举办文艺汇演、体育运动会等方式喜迎国庆。 

晚会开场

舞蹈《红色梦想

第一篇章  回望七十年

儿童舞蹈《红星闪闪》

歌曲《革命歌曲联唱》

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

第二篇章 我爱你中国

歌曲《我是中国人》

 

歌曲《幸福来》

第三篇章   我和我的祖国

舞蹈《最美宫灯红》

歌曲《国家》

歌曲《国泰民安》

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

合影留念

志愿服务

现场观众

扫码关注公众号

宣传资料

威风锣鼓

舞狮表演

唢呐吹奏

国网忻州供电公司

忻州实验中学

手外科医院

半导体产业园

  三是开展祭奠英烈活动。在9月30日(第六个烈士纪念日)上午,开发区团委、志愿服务队组织40名志愿者去忻州市烈士陵园参加忻州市统一组织进行的祭奠英烈活动,通过敬献花篮、集体默哀、参观英烈纪念馆等方式祭奠英烈、缅怀英烈。

 

集体祭奠

分别献花

参观革命纪念馆

  四是开展图画展示活动。由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组织,工会承办,开展了开发区建区27载《记忆》图片展示活动,开发区文明办、妇联与开发区欣欣幼儿园协作,开展了以“我和祖国共成长”为主题的未成年人画展活动。

 

开发区《记忆》 画展

《我和祖国共成长》画展 

  通过系列活动,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隆重献礼,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波助澜,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添光溢彩,为共筑中国梦凝心聚力,实现“中国梦-进万家”,激发广大职工群众热爱祖国、效力祖国,更好弘扬爱国精神、凝聚爱国力量,传承中华民族光荣传统,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助力美丽忻州建设。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