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忻州经济开发区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

 时间:2019-09-30 18:06       大    中    小      来源:开发区审计事务中心 白静

  万紫千红迎国庆,片片红叶舞秋风。在这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美好季节,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讴歌伟大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开发区文明办、工青妇按照市委、市政府及开发区党工委和管委会的部署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文化活动,以优异成绩和优良作风向祖国献礼。

  9月以来,以《记忆》为题的图片展在开发区广场展出,吸引了前来驻足观看的众多群众。展览通过对开发区建区27年筚路蓝缕的记述,讴歌了开发区人艰苦奋斗、埋头创业的宝贵品质,也为开发区的“二次创业”蓄势发力。

   

  9月29日晚,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忻州经济开发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文艺演出在开发区广场拉开序幕。晚会分为“回望七十年”,“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三个篇章,以歌舞、合唱、独唱、快板、朗诵等多种形式抒发对祖国母亲的深情依恋和美好祝愿。

   

  与此同时在晚会现场,由开发区文明办和妇联主办、欣欣幼儿园承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画展也同时展出。有气壮山河的祖国地图板块贴布画,有温馨暖人的生日主题蛋糕,还有喜庆的大红灯笼画,幼儿用各自独特的方式表达爱祖国、爱民族的美好情感。

   

  9月30日上午,开发区文明办组织各部门代表同志赴忻府区烈士陵园参加忻州市2019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寄托哀思,告慰英烈。上午九时许,公祭仪式开始。全体人员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声毕,全场肃立,向烈士默哀一分钟。伴随着寄托哀思的《献花曲》,10名礼兵将花篮一字排列放在纪念碑基座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俊明同志作为代表为烈士整理花篮缎带,缅怀先烈。全体参加仪式的人员随后共同瞻仰了烈士纪念墓,并敬献鲜花,表达对他们的崇敬之情,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下午,开发区广场的大型群众文化展演歌舞升腾:有昂扬的威风锣鼓、喜庆的舞狮表演、富有地域特色的晋北鼓吹演奏和各具特色的广场舞表演,吸引了各界群众前来观看。展演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祝福,也展现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

   

  在这个普天同庆的日子里,让我们共同祝愿祖国母亲生日快乐,愿祖国越来越好,愿忻州越来越好,愿蓄势待发的开发区越来越好!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