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忻州经济开发区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时间:2019-09-18 14:51       大    中    小      来源:开发区综合办公室 王宇婵

    根据四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9月17日,忻州经济开发区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建廷,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郭建中,市委巡察组巡察专员、市委巡察组组长王文泉,市委巡察组组员、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派驻机构负责人及开发区干部职工共110余人参加会议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丁利田主持会议。

 

   巡察工作动员会 

  市委第巡察组组长王文泉作动员报告,详细介绍了本次巡察工作的具体内容、方法以及相关工作安排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丁利田作表态发言。市委组织部王建廷部长作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建廷作重要讲话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郭建中出席会议 

  市委巡察组巡察专员、市委巡察组组长王文泉作动员报告

 

  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丁利田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实行巡察制度,开展巡察工作,是党中央在新的形势下,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强化党内监督,特别是对领导干部监督的一项重大举措。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要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要积极配合衔接,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各级各要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各项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周密安排、搞好服务,决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干扰巡察组开展工作;联络组人员相关人员要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服从巡察组统一安排,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优质高效地做好协调联络、提供材料和服务保障工作,切实为巡察组开展巡察检查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创造良好环境。三要强化纪律意识,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要旗帜鲜明地接受巡察监督,做到不隐瞒、不拒绝、不设阻,凡是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要认真研究梳理,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对一时整改不了的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巡察组还对开发区进行了政治生态评估,并召开汇报会,听取了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对开发区主要工作的专题汇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