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政务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时间:2019-09-05 17:26       大    中    小      来源:  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 席红艳

    为进一步落实《忻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关于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大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忻州经济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迅速行动,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事故尤其是重大事故的发生,9月3日在政务大厅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一、严格排查要求,认真排查隐患。对办公区域内的电器、电线、消防器材及消防栓等设施进行重点检查;仔细排查各窗口单位是否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无阻,无物品堆积。经排查,各类设施设备运转良好。 

  二、要求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应急预案,提升自身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 

  三、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采取了如下措施: 

  1、完善监控设施。保证对大厅出入口、大厅各办事窗口进行全面监控; 

  2、及时对政务大厅门口的消防灭火器进行了更新大厅新增设灭火器2台; 

  3、张贴悬挂消防应急组织机构与职责》、《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图2幅,制作消防安全宣传易拉宝一个; 

  4、每日下班及放假前,及时关闭所有门窗、通道; 

  5、大厅办公室内下班后应关闭所有电源; 

  6、大厅所有饮水机水桶内无水时应及时断电,避免饮水机干烧引发事故。 

  通过一系列措施,切实消除了安全隐患,努力给来大厅办事群众和窗口干部职工一个安全的环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