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优美诵读 传颂文明——忻州开发区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少年中国说”诵读晚会

 时间:2019-09-04 11:19       大    中    小      来源:开发区审计事务中心 白静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8月30日晚8点,由开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办公室主办、蒲公英声创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开发区志愿服务队协助开展的“少年中国说”主题诵读晚会在开发区街心公园广场举行。

   

  晚会以未成年人文明教育为主题,以文明宣传片拉开帷幕,节目全部来自青少年朋友们,他们用朗朗之声,诵读创建文明城市节拍,用幼稚之音,吟诵时代美好旋律。晚会分三个篇章进行,分别是:第一篇章《美哉 我中华少年》;第二篇章《壮哉 我华夏子孙》;第三篇章《和哉 愿盛世太平》。

   

  此次晚会旨在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和引导青少年提高文明素养,增强自信,讲好中国故事,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传诵爱党爱国的时代旋律,激发爱国热情,强化爱国志向,不断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晚会现场还通过多种方式进行了创建文明城市宣传。一是设置创文知识咨询台,向现场观众解答文明城市创建相关知识;二是扫二维码送文明扇,通过扫公众号二维码派送印制有文明宣传用语的小清凉扇;三是发放未成年文明教育宣传单,发放图文并茂的未成年人教育文明礼仪宣传画;四是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手册,发放内容涵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意义、创建常识及文明创建倡议书的知识手册。通过系列宣传活动,全面助推我市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