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忻州市税务局领导在开发区税务局开展工作调研

 时间:2019-08-26 11:05       大    中    小      来源:开发区税务局 韩文娟

    8月22日上午,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葛忠明,市局办公室主任徐成东,货物和劳务税科科长刘冬生一行3人忻州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开展工作调研,详细了解开发区税务局机构改革一年来的运行情况,深入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的思路办法。 

  调研组先行深入山西大正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情况和纳税情况,重点考察企业在招用退役士兵工作中享受的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该企业2019年预计可享受国家政策红利143万余元。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的享受大大降低了企业税负,减轻企业负担,提升了企业市场竞争力。 

 

  葛忠明局长高度评价大正保安公司是民生企业,服务忻州人民,企业品牌定位高,发展前景广阔。他指出:企业为社会服务,税务为企业服务,在税收、党建等工作方面,税企可以进一步深度合作。 

  在忻州唯益旧机动车交易有限公司,调研组参观了业务大厅,在车辆购置税代征窗口、二手车交易增值税代征窗口、挂车车船税代征窗口,详细询问了窗口人员代征情况。企业负责人就近几年的代征情况和今年面临的困难进行了介绍。 

  葛忠明局长指出,对于企业的资金困难,税务部门可以考虑与企业签订服务合同,给企业解决一部分资金压力,为企业更好的开展税款代征工作解决后顾之忧。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开发区税务局,听取了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邢国文同志的工作汇报,了解了开发区税务局挂牌成立以来机构编制、制度建设、党建工作、明责定岗、非公党建、组织收入等各项主要工作情况,各分管领导就人员配置、职能定位、干部队伍、纪检监督、税收风险、征收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葛忠明局长指出,开发区税务局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党建工作和思政工作的创新理念尤为出彩。在即将召开的全市税务系统党建工作现场观摩会中,开发区税务局将作为示范点,用以展示基层党建成果,展示美丽税务、健康税务。他指出,在今后工作中,一要坚持以人为本,加强队伍建设,在稳定人心、凝聚人心上做文章;二要思教为先,找到思想教育突破口;三要制度为纲,明确岗责,加强制度建设;四要以沟通为要,加强班子成员之间、中层干部之间、科室内部之间的沟通协调。最后,葛忠明局长希望开发区税务局树立三个意识,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各项工作。一是强化标杆意识,树立一流思想、标杆思想,各方面工作都要走在忻州税务系统前列。二是强化党建意识,利用“党建”这个武器,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三是强化专业意识,挖掘亮点,长板加长,弱项消除。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