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致敬辛勤工作的开发区环卫工人

 时间:2019-07-23 18:08       大    中    小      来源: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队 亢俊霞

  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这是环卫工人的口号七月的忻州赤日炎炎,室外热浪袭人,路上行人寥寥无几。然而,在忻州开发区的大街小巷上总有这么一群人,右手持灰斗左手挥笤帚,在烈日当空下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是他们的默默付出换来了我们开发区今天的优美环境和干净整洁的道路。 

  每当走进开发区,总能给人一种神清气爽的感觉。清晨,当我们还沉静在梦乡中,到处都是一片寂静时,我们的环卫工人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他们用辛勤的汗水迎接着来往的车辆和人群;正午,烈日酷热,大地仿佛炙烤一般。当我们在室内享受着空调的清凉时,他们还在烈日的炙烤下辛勤劳作,汗水都已浸透了他们的衣服;傍晚,漆黑的夜像海一样深沉,当繁华的夜市进入了梦境,那一抹橘色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城市的环境奋战着。无论严寒酷暑,他们始终用他们的双脚丈量着城市的每一条街道,清扫着城市的每一寸土地。 

  就是这样一群平凡而又可敬的人,正是因为有了他们夜以继日的默默奉献,才能有我们今天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他们不仅是城市的美容师,更是一群伟大的劳动者。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