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弘扬“拾金不昧”的中华传统美德

 时间:2019-07-23 17:36       大    中    小      来源: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队 李孟桃

    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诚实守信”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他坚守着“以诚实守信为荣,见利忘义为耻”的人生信条。他就是环卫工人侯亮贵。

    2019年7月19日下午,环卫工人侯亮贵在工作期间捡到苹果手机一部后迅速联系失主,让失主来忻州经济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队认领。侯亮贵的工资待遇和文化程度都不高,但当他拾到手机时,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及时找到失主,尽快归还手机,而当失主拿出酬金感谢时,却被他婉言谢绝。这样的拾金不昧之举,充分体现出一名普通人的高尚品格,也体现出环卫工人伟大的精神风貌。侯亮贵辛勤劳动,营造出整洁卫生的城市环境,更用自己的高尚情操荡涤着人们灵魂深处的尘埃。这是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的精神,向城市美容师致敬!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