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国家税务总局忻州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开展“5+1+6”税企联合党建沙龙活动

 时间:2019-07-15 15:44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郝玉平 刘笑笑

  今年以来,忻州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以税企党组织联合党建为抓手,以税企党组织“一家亲”为主线,开展了一系列税企联合党建活动。党建引领解决税收难题、推动税企关系和谐共生、聚焦发力减税降费,让减税降费红利切实惠及企业,极大地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近期,国家税务总局忻州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开展“5+1+6”税企联合党建沙龙活动,活动围绕“不忘初心跟党走”和“减税降费落地生根”开展,旨在加强与纳税人、缴费人的对接联系,强化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促使减税降费顺利搭上党建班车,将税企联建共建推向高潮。 

  

    忻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丑贵出席此次活动,并对税企联合党建活动作出高度评价,希望税企联合党建活动发扬光大,围绕主题、融合主业、创新发展,取得“共建、共进、共享、共赢、共荣”的活动成果。 

  此次沙龙活动由税企36个党组织78人组成6个研讨团队,分别就“联合党建议题”和“落实减税降费主题”进行78人多角度、多层次的发言和交流。活动现场气氛活跃,交流声此起彼伏掌声阵阵。纳税人代表踊跃发言,忻州实验中学支部书记张利军表示“联合党建是不错的,做到税企一家亲,为民服务,真正让减费降费落地生根,让我们普通的教职工感受到税收政策,给我们带来实实在在的实惠。” 

  

    “共建、共进、共享、共赢、共荣”成果颇丰,我局共收到联合党建活动相关建议21其中创新项目9项,现场落实活动项目2项;落实减税降费建议5项,现场承诺落实2项。开发区税务局支部书记孟菡表示,我们希望通过税企联合党建这样的沙龙活动,增进税务局、纳税人、缴费人之间了解,互学相长,创新联合党建活动的形式,围绕中心工作服务群众,推动党建工作和主业深度融合,在真诚互利学习氛围中,聚集热点,交换意见,破解问题,催生集体的思维成果,形成税企双方认同的结论,并在具体的工作实践中付诸行动。 

  

    忻州市税务局党建科科长路文平点评沙龙活动有“三好”。一是税企共建模式好。拉近税务与企业间的距离,建立起“亲”“清”的税企关系;二是税企共建内容好。党建活动与税收业务融合开展,给税务系统做出新样板;党建引领减税降费落实让纳税人有更多获得感;三是税企共建机制好。税企党组织联合共建达成共识长期活动,迎合党建共建要求,创新党建共建渠道希望开发区税务局党委继续努力,给全市税务系统作出创新党建工作榜样。 

  为了把减税降费真正落实到位,忻州经济开发区税企党组织以联合党建为抓手,重点开展政策税法培训12次、入企现场办公31次、税法进企业进校园、同心奔跑文艺晚会、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落实减税降费宣传演出等活动辖区税企党员职工积极参与,推动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减税降费政策集中兑现。山西大正保安公司财务总监吕双明深有感触“我们保安公司享受国家税收优惠减税降费一个月下来就是22万元,一年下来就是200万元,三年下来就是650万元”。 今年1-5月份,忻州开发区税务局累计组织税收近8亿元,同比去年增长58%;组织非税收入2000多万元,同比增长42%。共减免税款3770万元,全年预计减免税7600万元,减税降费政策大见成效。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