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国家税务总局忻州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税收宣传显成效 减税降费见真章

 时间:2019-07-08 15:33       大    中    小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忻州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结合“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围绕全年税收工作重点,国家税务总局忻州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积极开展、持续打造“加长版”税收宣传月活动,紧扣“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在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满意度、改进服务质量、减轻税费负担、促进征收征管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持续推动忻州开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多渠道、多角度开展税收宣传月活动,主题突出,形成常态。一是多渠道开展税收宣传。通过微信群、微博平台和电视广告将政策广而告之,向纳税人“点对点”定向推送税收优惠政策和相关政策解答。搭乘“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与司法局联合成立普法小分队,将减税降费的政策措施送出去,增强纳税人和缴费人的遵法守法意识。积极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在繁华路段发起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千人快闪活动,将减税降费政策借助歌颂祖国的旋律唱出来,通过媒体平台转播现场盛况,进一步扩大了宣传覆盖面。二是点对点开展入企辅导。在结合当下热点,不断创新税收宣传形式的同时,组织业务骨干组成入企小分队深入经济开发区重点税源企业和小微企业,进行“一对一”精准服务,聚焦涉税热点问题,针对企业需求制定解决方案,全程跟踪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做到入企辅导点对点精准滴灌,帮助纳税人准确理解和充分享受税收优惠,着力提升减税降费宣传实效。三是全覆盖开展政策培训。精心组织专业师资力量,举办减税降费政策宣讲、新征管系统申报缴纳和重点税源企业专项培训等各类业务培训班,实现对辖区纳税人的全覆盖。培训内容既涉及减税降费的政策规定及操作实务,又包含新征管系统具体操作流程、申报注意事项,力求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对减税降费政策“应知尽知”“应会尽会”“应享尽享”。

  税收宣传小有所得,减税降费成效显著。一是用实际行动向全社会表明了税务部门坚决落实党中央工作部署的决心和信心,向广大纳税人表明了“深入贯彻落实减税降费,始终坚持为人民谋福利”的心迹,提高了纳税人和缴费人的信任感和满意度,树立了良好的税务新形象。二是通过点对点精准培训辅导,引导纳税人全面了解减税降费政策,确保了减税降费红利直达市场主体,真正做到“把税和费降下来,把获得感提上去”。例如,今年1月份开始施行的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开发区600余户纳税人应享尽享,特别是民营企业享受到税收红利,填补了企业研发费用,激活了市场活力,助推民营经济转型升级。三是开展进企入户走访调研、点对点精准培训辅导等一系列活动,畅通税企沟通渠道,加深了对重点企业的把控,为加强后续征收征管工作提供极大便利。四是在集中宣传,积极营造外部舆论环境的同时,向社会各界征集意见建议,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在提升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征收征管等方面迈出了一大步。(刘笑笑)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