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区内要闻 > 正文

忻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丁利田“安全生产月”期间深入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时间:2019-06-04 17:07       大    中    小      来源: 安全生产监督运行部 郭利军

  6月4日上午,忻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丁利田带领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及安监部的同志深入区内重点企业及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组一行先行来到忻州长城钨钼公司,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本企业安全防范、隐患排查方面的工作汇报并深入该企业的粗拉车间、绞丝车间对钨丝的生产过程、工艺流程、装置设备更新使用情况以及一线员工对焊组工序、旋锻、绞车工序、压制工序等安全操作规程的熟练掌握程度进行了详细的了解。丁利田主任对该厂的安全生产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几点意见和建议:1、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各类安全操作规程,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2、要严格落实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不折不扣地强化和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3、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企业安全文化建设。

     随后,监督检查组又深入山西海运技工学校,对该校学生食堂安全管理、校园日常安全管理、应急疏散演练以及模拟教室、实操场所的安全风险防范工作进行了仔细的检查。

 

现场检查 

    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高度重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不断增强全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自“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启动以来,开发区从各个层面全方位深入加强全区各项安全生产工作。通过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推动企业强化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不断巩固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好转态势,为营造安全发展的营商环境创造良好的局面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