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头条 > 正文

除冰除雪倡议书

日期: 2024-02-22 来源: 忻州市政府网

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驻忻部队、沿街商户、志愿者组织、市民朋友们:

  近日,我市再次迎来连续降雪天气,瑞雪纷飞在美化城市、净化空气的同时,也给城市交通、群众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为共同营造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现就除冰除雪发出如下倡议:

  一、党员干部作表率。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驻忻部队要积极动员、率先垂范,从2月20日起至本轮降雪结束,及时组织党员干部做好本单位、本系统、本行业办公场所及周边道路的除冰除雪作业,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

  二、城管系统勇担当。城管系统要发扬连续作战作风,迅速出动,按照“白日人车全出动、夜间人歇车不歇”的要求,持续做好城市主次干道、公园广场、便民市场等公众活动区域的融雪剂布撒和清雪除冰作业,切实保障城市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三、沿街商户齐动员。沿街商户要按照“门前五包”机制要求,履行义务、落实责任,及时主动清除门前区域和道路冰雪,积极协助清扫周边街路和公共场所积雪,营造良好的通行条件和互帮互助的社会氛围。

  四、市民群众全参与。社区物业要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主动作为,积极组织人员清扫社区及周边街巷的积雪,确保社区居民和广大业主的出行安全。各志愿服务组织要深入开展义务除雪。在除雪中传递爱心、传播正能量,营造“人人齐动手,除雪靠大家”的良好氛围。

  除雪应注意:严禁将单位、小区、居民院内积雪抛撒至市政道路,清扫的净雪可就近堆入绿地树池或空地。含有融雪剂的积雪,可临时堆放在路边或不妨碍交通的区域,禁止堆入绿地树池或其融化后有可能影响植物生长的区域。有清运条件的,可将积雪清倒至汾源西街临时堆雪场内(忻州海关南侧)。

  请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投身除冰除雪工作中,让我们的城市更富魅力、更有温度、更加美丽!

  

中共忻州市委办公室

  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4年2月20日

  • 国家部委网站
  • 省、直辖市政府网站
  • 省政府及地市政府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