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头条 > 正文

忻州市忻府区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
关于疫情期间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的通告
(第7号)

 时间:2022-03-01 18:39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忻府区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

  为避免因婚丧嫁娶等人群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现就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喜事缓办。积极践行移风易俗,大力弘扬时代新风,疫情防控期间,广大人民群众要增强防护意识,对婚庆等喜庆事宜,能不办的坚决不办,必要办的提倡缓办,可采用电话、微信、网络等通讯方式表达祝福。

  二、丧事简办。大力弘扬孝老爱亲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新观念,多尽孝心、节简办丧,疫情防控期间,及时向所在社区(村委)报备,严格控制参加人员范围,缩短治丧时间,减少人员聚集,并做好必要的防护防控措施。村级(社区)和红白理事会要积极行动起来,切实做好所辖村民(居民)丧事排查登记,加强宣传引导,提供服务保障。

  三、宴会不办。疫情防控期间,不举办聚集性活动,所有酒店、餐馆、农家乐等餐饮场所一律不得承办违规宴席,严禁人员大规模聚集、发生交叉传染。

  广大居民要认真遵守各项规定,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从现在做起,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真正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忻州市忻府区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

  2022年2月27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