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今日头条 > 正文

忻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紧急提示

 时间:2021-11-02 11:15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网

  当前,国外疫情持续蔓延,季节因素叠加,容易引发疫情传播扩散。10月17日以来,国内出现多点散发本土疫情,呈快速发展态势,一周之内多个省份报告与西北旅游团相关联的病例,涉及11个省份20个地市,截至10月25日8时,累计报告164例本土相关病例。目前,全国共有2个高风险地区,17个中风险地区。为坚决防范疫情输入,进一步从严从紧抓好各项防控措施,遏制当前局部地区疫情扩散蔓延,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市疫情防控办紧急提示如下:

  一、主动报告登记。请公众对疫情保持高度关注,及时了解国内疫情动态。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发生地所在地市旅居史的人员,与各地公布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健康码异常(黄码或红码)的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接受社区(村)管理,积极配合落实防控措施。

  二、严格排查管控。自10月26日8时起,对所有经环省公路通道进入我市的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对查验中发现行程卡显示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发生地所在地市旅居史的人员,要进一步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人员,予以劝返。

  机场、车站对所有入忻返忻人员严格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行程卡,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发生地所在地市旅居史人员要进一步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要在第一落点核酸检测点登记采样检测。

  三、落实主体责任。市内所有景点、景区等文化旅游场所和酒店、宾馆、民宿等重点场所要对所有游客、旅客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对14日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发生地所在地市旅居史的人员要严格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提供的不得进入。同时要坚持戴口罩、一米线、常通风、定期消毒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切实防范疫情风险。

  四、严守外防输入。坚持“非必要不出忻”的原则,近期尽量避免跨省出行。特别是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发生地所在地市,如必须前往,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忻后,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做好个人健康监测,14天内再主动开展至少一次核酸检测。

  五、做好个人防护。进入秋冬季,新冠肺炎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存在叠加流行的风险,请公众继续坚持科学配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不扎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全程接种疫苗,积极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六、加强症状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应立即报告所在社区、单位或酒店,请第一时间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治,就医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医时要如实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

  温馨提示:

  请大家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非必要,不扎堆、不聚会、少出行。

  忻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0月26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