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创新 > 工作动态 > 正文

创业创新巾帼行动 奋斗不息逐梦未来 ——开发区妇联协助开展女性创业创新素能培训

 时间:2019-05-15 10:19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开发区党工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部署要求进一步拓展女性创业就业领域,提升女性职业技能,助力女性实现创业梦想。5月13日,由妇联、市工商联主办开发区妇联、民建忻州市委、大学生创业园全市女性创业创新能提升培训班在开发区戴斯酒店开班,全市各行业、各领域女企业家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刘明义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大学生创业园总经理郝跃文代表女企业家进行了发言。

 

    此次培训在课程设置上分为三个板块,一是邀请中小企业局专家对山西省《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进行系统解读;二是邀请忻州师范学院教授以“提升创业能力,实现自我价值”发表课程演讲;三是邀请市政府金融办专家就创业创新金融扶持政策进行权威解读。

    课程结束后,南京市妇联和忻州市妇联共同举办了优秀女企业家分享座谈会,南京泰晟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田海霞、南京玲珑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红萍、南京泽坤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邰青轩和山西格瑞恩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凤玲 、忻州金利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翠萍分别结合各自创业历程及人生感悟作了交流分享。

    座谈会后,南京泰晟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田海霞在副市长范建民和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刘明义陪同下参观了开发区半导体科技园区,认真听了企业负责人的介绍,就双方下一步的交流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培训加强了女性企业家对省、市创业创新相关政策的理解,激发了妇女同胞奋斗圆梦的巾帼之志,提升了创业创新的巾帼之力,使我区创业创新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最后,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大学生创业园。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