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统计事务中心开展“学习宪法 宣传宪法 贯彻宪法”专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0-12-22 15:47       大    中    小      来源:开发区统计事务中心 任丽娜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宪法,引导党员、积极分子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自觉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12月18日统计事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学习宪法 宣传宪法 贯彻宪法”的专题教育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支部书记指出:宪法是一个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宪法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宪法修正案是在新时代中根据时代的新变化、新情况作出的调整,我们不仅要理解宪法修改的内容,更要把握新时代下面对的新挑战与新问题。要树立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努力运用到生活和工作实践中去。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对宪法的内容、地位、作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大家一致认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做到心中有法、谋事遵法、行为依法,努力把宪法精神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认真履行职责,努力做一名知法、守法、用法、护法的好公民。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