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经济发展部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1-23 10:20       大    中    小      来源:开发区经济发展部 朱相花

  11月23日上午, 经济发展部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支部书记王文虎主持会议并讲话,经济发展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历史交汇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时代性、全局性、前瞻性、开创性的会议。五中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顶层设计,顺应时代和实践的要求,反映人民的意愿和期待,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我们要从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五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坚决听从党中央号令,听从习近平总书记指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满怀信心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奋力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深刻领会“十三五”时期特别是去年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领会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深刻领会新发展阶段和新发展格局的深刻内涵,深刻领会“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深刻领会“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方针和重大原则,深刻领会“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明确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战略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把全面贯彻落实五中全会各项部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精心谋划开发区转型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更好引领我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