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 党建工作 > 正文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开发区分局党支部与土地储备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践行领袖嘱托,率先蹚出新路”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8-10 15:13       大    中    小      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开发区分局 李庆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历史和取得的光辉成就,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激发全体党员的归属感、使命感、责任感,教育全体党员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8月9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开发区分局党支部与土地储备中心党支部联合组织赴岢岚县宋家沟村、岢岚县毛主席路居纪念馆等地开展“践行领袖嘱托,率先蹚出新路”主题党日活动。

  一到岢岚县,大家就追寻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来到了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等诸多荣誉于一身的宋家沟新村。宋家沟新村是岢岚县易地扶贫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之一,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首次视察山西时,在这里向全国人民发出了“请乡亲们同党中央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号召。在这里,大家先后参观了“三棵树”广场、村史馆、文化大院等处,观摩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岢岚样本,亲眼见证了在党中央亲切关怀下,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为易地扶贫移民搬迁中自然资源部门所做的积极贡献感到自豪。在刻着“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石壁前,大家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合影打卡,默念总书记的谆谆嘱托,进一步汲取奋力赶超跨越发展的精神力量。

  在毛主席路居纪念馆,大家在导游的讲解下,重温了毛泽东同志与山西的2次情缘,再次回顾了党领导劳苦大众进行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再次回忆了革命战争时期广大党员干部前赴后继为建立新中国勇于牺牲、甘于奋斗的光辉历程,感叹当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努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更加充满了信心。

  在参观了毛主席路居纪念馆后,大家有来到岢岚县吴家庄村参观。岢岚县吴家庄村是我市村企结合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典范。从过去的“路无三尺平,田无半亩整”到现在的“春观杏花夏纳凉,秋摘瓜果冬赏雪”,华丽的巨变,使得吴家庄真正成为了全市新农村建设的一颗灿烂明珠。大家从怀旧街转起,从一件件已经淘汰的、落后的农具、生产生活物资看起,跨步到了以观光旅游、设施农业、水果采摘为主体的现代农业园,深感震动,备受鼓舞。在与该村党支部书记吴峰进行交流后,土地储备中心党支部书记胡风岚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开发区分局党支部书记王建华分别围绕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与不忘党史接续奋斗,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专题党课。课后,全体党员集体缴纳了8月份党费。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2个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深入践行领袖嘱托,传承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建言献策,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学精神、找差距、求转化、寻突破、促转型,在蹚出全面转型忻州之路上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