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 党建工作 > 正文

安全生产监督运行部党支部组织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暨学习交流活动

 时间:2019-11-29 15:34       大    中    小      来源:  开发区安全生产监督运行部 张治平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宗旨意识、担当意识、服务意识,10月28日,安全生产监督运行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收看《榜样4》专题节目,并进行交流互动。

  大家带着崇敬和感恩观看了《榜样4》,纷纷表示收获的感动直击内心,久久无法平静。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不忘记当初为什么出发”。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深刻感受到典型和榜样带给我们共产党人的力量。

  共同认真观看《榜样4》 

  党员交流学习 

  老英雄张富清在战争年代,冲锋在前不怕牺牲,退役转业后,主动选择到最偏远的小县城工作,挑最苦最难的工作干,从来不争名争利,为贫困山区默默奉献了一生;海南省加茂镇共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隋耀达,远离家人,扎根农村,退伍后主动下乡扶贫,见义勇为、永葆正气,因为他是一名军人,是一名党员。他们永远记住自己是党培养的,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永远做党的“战士”。君子慎独。他们是真君子,他们是真英雄,他们是我们最好的榜样。河南省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几十年如一日慷慨帮助困难群众,带领全村群众发展产业、脱贫致富,他说:吃了一个亏,就干成了一件事,散尽家财,让全村百姓摆脱贫困;嫦娥四号参研参试团队在国外技术封锁的情况下,独自摸索,耗时近四年,完成了我国探月工程四期的首次任务。他们抛开个人名利,坚守岗位,默默耕耘,用智慧和汗水浇灌梦想之花,因为他们是共产党员。他们用坚守担起了肩上的责任,用奉献诠释了党员的初心。

  “高山安可仰,徒此揖芬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我们要弘扬他们身上展现的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

  支部书记王志刚作交流总结发言时指出,不忘本来才能面向未来,对标先进才能争当先进。作为安监人,党员干部更要真学深学榜样精神,及时检视自身、反思自己,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永葆斗争精神,把学习榜样激发出来的热情化作干事担当的强大力量,化作攻坚克难的巨大勇气,真正把“守初心、担使命”落到安监工作中和推动改革发展上来,真正将自身的所有激情和热情投身到开发区大跨越快发展的建设上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