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 党建工作 > 正文

创业创新服务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9-11-22 16:39       大    中    小      来源: 开发区创业创新服务中心 付卫华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政治思想教育和党内组织生活,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按照开发区党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 11月21日,创业创新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此次生活会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双创中心负责人杨昆主持会议并代表党组作检视剖析,督导组出席并全程指导会议,双创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支部充分准备,开展集中学习。支部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支部党员、党员之间谈心谈话,交流思想,沟通工作。支部党员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党支部还在会前召开了支委会,班子成员深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沟通思想、交换意见。 

  会上,杨昆同志代表双创中心党支部作了对照检查,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方面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剖析了问题根源,并提出整改措施,表示双创中心党支部将按照主题教育要求,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真正通过抓整改促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随后,双创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直言不讳、开诚布公、实事求是地开展相互批评,接受批评的同志态度虚心、诚恳、主动认领。会议达到了红脸出汗、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党支部所有党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切入点,进一步加大自身问题整改力度,继续认真查找自身不足。 

  杨昆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总结发言,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一项一项抓整改,并针对问题,抓住重点,把工作做好落实,准确把握新时期创业创新的定位,加强支部建设,增进支部团结,务实创新,切实扛起“为创业保驾为创新护航”的使命。 

  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使我们进一步认清了党支部和每位党员自身存在的不足,为后期有序开展双创各项工作,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会上,督导组张丽珍同志充分肯定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她指出,创业创新服务中心党支部委员和党员既能清楚地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也能勇敢地面对存在的问题,还能虚心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而且认识到位,会前准备充分,组织认真,会议开的质量高、效果好,达到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批评、切实整改的目的,是一次比较全面细致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政治体检。双创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对此次组织生活会也谈了自己的感受和感想,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尊崇党章,履行党员义务,纷纷表示要在工作学习中做表率、当先锋、挑重担。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