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 党建工作 > 正文

财政管理运营部党支部组织开展 “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时间:2019-07-04 11:18       大    中    小      来源:财政管理运营部 郭爱平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7月2日下午,财政管理运营部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会上,支部书记张永胜以《深刻理解“四个意识”、努力践行“四个意识”,争做合格党员》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并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围绕“充分认识增强“四个意识”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四个意识”的科学内涵”、努力践行“四个意识”,争做合格党员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指出,增强“四个意识”可以使每位党员始终自觉保持先进性、纯洁性、革命性、坚定性,是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必然要求;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需要;是遵从《中国共产党章程》,严守党纪的进一步体现;增强“四个意识”是党中央对每一位党员在新时期发展中提出的更高要求,也是新时期党员干部工作的价值标准。我们既要把“四个意识”用于指导思想,又要用于付诸具体行动,这样才能起到推动发展的作用。

  他要求全体党员一是要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把“四个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既要从“知”的角度上加强学习,认识其自身具有的真理性,又需要在“行”的角度发挥其价值性,真正落实到具体的工作行为中,让“四个意识”在思想和行为两个层面都落地生根。二是要时刻牢记“四个意识”要求,把锤炼党性修养作为终身的必修课,争做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优秀共产党员。三是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真正把“四个意识”要求落实到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中,转化为做好财政工作的内在动力,为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提供坚强保障。同时为打造开发区工业强区主阵地、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党课是结合理论学习和工作思考的展现,与会党员都受到一次良好的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张书记专题党课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努力践行“四个意识”,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照党章要求,查找不足,争做"四个合格”党员。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