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开发区 > 企业风采 > 正文

西禹王煤炭气化有限公司简介   

 时间:2019-07-09 11:11       大    中    小      来源:开发区经济发展部

  一、企业基本情况 

  名称:山西禹王煤炭气化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住所:忻州经济开发区煤化工循环经济园区 

  法定代表人:赵本宁 

  注册资本:3亿元 

  成立日期:2003年12月25日 

  营业期限:2013年6月8日至2023年6月15日(续) 

  经营范围:销售煤炭、中煤、煤泥、煤矸石;竹围档及铁运加固材料;机车租赁;轨道衡计量;房屋及道路修缮;单位后勤管理服务;其他仓储服务;机械租赁;商品混凝土生产。生产焦炭、焦化副产品;通过铁路经销焦炭;发电类。自有房屋租赁服务。铁路货运场站服务。 

  二、企业经营情况  

  山西禹王煤炭气化有限公司位于忻州经济开发区煤化工循环经济园区,距忻州市区6公里,毗邻原太高速和大运公路,是由杨文朝等六位自然人共同出资组建的股份制企业,也是当时忻府区退城入郊、招商引资的重点民生工程。公司成立于2003年12月,注册资本陆续增资为3亿元,目前已形成资产约20亿元,拥有员工1500人,占地2400余亩,年营业收入30亿元左右,连续多年被评为“山西省百强企业”。 

  公司是集选煤、炼焦、化工、发电、铁运为一体的晋北地区最大的综合性焦化企业,属于山西省政府第一批公布的焦化独立主体企业,通过国家工信部行业准入,安全、环保、消防等均验收合格,所有手续证照齐全。 

  公司现有TJL4350D捣固型焦炉四座;300万吨/年洗煤车间一座;6×3MW/年发电机组一套;专用铁道线路15公里,年吞吐量可达500-1000万吨。主要产品有焦炭、洗精煤、煤气、焦油、粗苯、硫铵等。原(精)煤场地封闭处理,煤不露天;废水经过A2/O2生化处理达标后用于熄焦、洗煤,工业废水零排放。  

  公司成立15年来,坚持以商招商、以企引企,先后为侨友化工、金宇科贸、太原理工大学煤转换技术工程公司、高陶瓷业、鑫洋玻璃等企业的入园和生存发展提供了条件,成为煤化工循环经济园区的核心骨干企业,年纳税亿元以上,为忻府区乃至忻州市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