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开发区 > 企业风采 > 正文

山西侨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时间:2019-06-24 10:53       大    中    小      来源:开发区经济发展部

    一、企业基本情况 

  名称:山西侨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类型:其他股份有限公司 

  住所:忻州经济开发区煤化工循环经济园区 

  法定代表人:秦占明 

  注册资本:37788万元 

  成立日期:2007年8月1 

  营业期限:2007年8月2日至2057年1231 

  经营范围:顺酐、苯、甲苯、二甲苯、噻吩的生产、销售;(有效期至2016年7月30日);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二、企业经营情况  

  山西侨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于2007年8月成立,位于忻州经济开发区煤化工循环经济园区,占地823亩,现有职工200人,中高级技术人员75人。公司依托我省的资源优势,成为全国唯一从焦化粗苯加工开始,生产苯系、精细化工、生物化工、医药化工和高分子新材料等产品的企业。目前,主导产品顺酐生产规模8万吨,产品市场占有率为12%。2008年公司具备自营出口权,2010年公司完成欧盟的REACH认证预注册,成为国内顺酐行业唯一可以直接出口欧盟的企业,产品远销世界近50个国家和地区。 

  公司2010年被省政府列入省百强潜力企业,2011年被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列入“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和谐发展的中国优秀精细化工企业”,2012年被省政府列入循环经济骨干企业和第二批循环经济试点企业列入山西省苯精制及精细化工中间体和精细化工产品生产基地同年被省政府列入全省116家民营小巨人企业之一“侨友模式”被确定为山西省煤焦化副产品深加工、焦化粗苯延伸加工重点推荐和集中资源扶持发展的两种模式之一。侨友牌顺酐被评为山西省著名商标,侨友产品为省名牌产品。2014年公司通过评审成为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充分发挥山西省煤焦化资源和公司技术、产品的优势,进一步做大、做强、做深、做细,正在延伸两条产业链:一条是顺酐——丁二酸——可降解塑料PBS的环保新材料产业链,一条是噻吩——聚噻吩延伸到高分子电致发光材料(OLED)和隐身材料的精细化工产业链。目前年产700吨噻吩衍生物系列产品项目正在抓紧建设中年产3万吨丁二酸项目和年产2万吨PBS项目正在筹备,列为后续启动项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