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

脱贫攻坚奔小康给民族地区带来历史性变化

 时间:2022-08-18 10:38       大    中    小      来源: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北京8月17日电(记者 范思翔、王琦)中共中央宣传部17日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成就与举措。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赵勇介绍,脱贫攻坚奔小康给民族地区带来历史性变化。这十年,民族地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7.7%,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0.2%。

  “脱贫攻坚奔小康让各族群众的思想观念发生了深刻变革。”赵勇表示,民族地区群众用双脚丈量致富路,用双手打拼好日子,生活方式和生产方式发生深刻变革。各族群众信心更足、干劲更大。

  赵勇说,脱贫奔小康极大提高了党组织在群众中的威信,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党执政的群众基础、社会基础、政治基础更加牢固。同时,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得到巩固和加强。各族群众互相帮助、相互支持的故事比比皆是。

  据了解,目前,全国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中有114个在民族自治地方。赵勇介绍,下一步,国家民委将重点扭住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生态屏障“三个关键”,进一步完善差别化的区域支持政策,推动民族地区乡村振兴,深入开展兴边富民行动,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推动各民族群众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