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 正文

我省确定今年生态环保工作目标

日期: 2023-02-27 来源: 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今年,我省环保工作要坚决守住“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底线,在完成各项约束性指标基础上,坚持高目标引领,全省PM2.5年均浓度确保达到37微克/立方米,冲刺35微克/立方米。这是记者从2月25日召开的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会议明确了我省今年环保工作目标:SO2年均浓度控制在10微克/立方米以内;11个设区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排名前移,争取月月全部退出倒数后10名;全省地表水国考断面优良水体比例达到90%,劣Ⅴ类断面确保“清零”;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达到19%,完成国家下达的受污染耕地和重点建设用地安全利用考核指标。

  会议指出,今年我省将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和美丽山西建设为统领,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精准、科学、依法治污为方针,以推动结构调整、布局优化为关键,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定不移推进减排治污,加快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建设,全力推动“六个减排”“六个治污”:坚定不移以结构调整促减排,大力推动源头治污;坚定不移以科技创新促减排,全力加快“数智”治污;坚定不移以严格监管促减排,持续深化铁腕治污;坚定不移以总量控制促减排,积极倡导全民治污;坚定不移以制度优化促减排,探索强化机制治污;坚定不移以工程建设促减排,持续推进产业治污。

  • 国家部委网站
  • 省、直辖市政府网站
  • 省政府及地市政府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
  • 市直部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