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上半年山西11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出炉 大同第一

 时间:2022-07-29 18:52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近日,山西省生态环境厅通报2022年6月及1—6月各设区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

  上半年,11个设区市中,大同、吕梁、忻州3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好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平均水平,其余8市均差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平均水平。

  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综合指数由小到大)3个城市依次是:大同、吕梁、忻州,最差的(综合指数由大到小)3个城市依次是:太原、阳泉、临汾。

  与去年同期相比,晋中、晋城、太原3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有所上升,阳泉同比持平,其余7市均有所下降,降幅前3位的城市依次是:忻州(-13.2%)、吕梁(-9.1%)、临汾(-7.7%)。

  6月,运城、大同、长治、朔州、临汾5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好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平均水平,其余6市均差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平均水平。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综合指数由小到大)3个城市依次是:运城、大同、长治,最差的(综合指数由大到小)3个城市依次是:阳泉、太原、晋中。(麻潞)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