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 开发区

相关文件

忻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关于承接省、市人民政府赋权事项办理流程的实施办法(试行)

《忻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关于承接省、市人民政府赋权事项办理流程的实施办法(试行)》的政策解读

 时间:2024-01-30 17:11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一、起草背景

  为加快我区承接省、市人民政府下放的经济管理权限工作的扎实稳步推进,逐步规范承接事项的办理流程,实现所承接的事项“区内事、区内办”,持续创优“三无”“三可”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开发区转型发展“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的优势和作用,引领全市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

  二、相关依据

  按照《忻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忻州经济开发区调整承接省市向开发区赋权实施方案的通知》(忻开管发〔2021〕75号)以及《忻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忻州经济开发区承接忻州市人民政府向开发区赋权省、市、县三级实施方案的通知》(忻开管发〔2021〕15号)文件精神,结合忻州经济开发区实际情况制定。

  三、目的意义

  聚焦市委“11353”工作部署,以实现“区内事、区内办”,不断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为目标,确保承接的省、市两级人民政府赋予开发区的管理权限承接到位并认真实施,做到所承接的赋权事项接得住、管得好、有监督。

  四、主要内容

  从目标要求、主要任务、组织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对具体工作的进行了安排部署,制定了《忻州经济开发区办理赋权事项确认表》,明确了承接省、市人民政府赋权事项的区直各单位、各派驻单位的办理事项名称、办理事项结果、办理事项结果确认。确保承接的省、市两级人民政府赋予开发区的管理权限承接到位并认真实施,以实现“区内事、区内办”,做到赋权事项领得到、接得住、管得好、有监督, 推动忻州经济开发区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