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 开发区

相关文件

《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任务分解方案》的通知

忻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任务分解方案》的政策解读

 时间:2022-08-31 10:36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一、起草背景

  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省委办公厅《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若干措施》。

  二、相关依据

  中共市委办公室《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任务分解方案》。(忻办发[2022]22号)文件相关要求。

  三、目的意义

  激励和引导开发区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强化机关基层党组织抓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促成广大党员养成常态化阅读党史习惯,提升本领、坚定信仰。

  四、主要内容

  1.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一是支部学习党史作为日常必修课。二是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示范引领。三是增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学习培训课程。四是创新理论普及教育引导方式。

  2.常态化开展察民情访民意工作。全面落实领导干部调查研究、企业包联、结队帮扶活动。

  3.深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化党政领导包重点项目、党员进社区等活动。

  4.严格党的纪律抓好作风建设。常态化开展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