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 开发区

相关文件

忻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忻州经济开发区2022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忻州经济开发区2020年工作要点》政策解读

 时间:2022-06-29 09:20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经济开发区综合办公室

  一、起草背景

  全面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五届三次全会、忻州市“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主体行动及市“两会”精神。

  二、相关依据

  根据《中共山西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的实施意见》、《中共忻州市委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山西省开发区设立升级扩区和退出管理办法》《山西省“十四五”开发区发展规划》《忻州市“十四五”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山西省开发区条例》等文件精神,结合忻州经济开发区实际情况制定。

  三、目的意义

  深入推进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以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深入推进项目建设,进一步优化功能布局,深化体制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开发区整体发力,向提高效益、差异化发展,创优软环境方向,提档升级,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四、主要内容

  一是强化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二是强化经济产出,落实指标任务;三是强化招商引资,壮大市场主体;四是强化规划引领,优化功能布局;五是强化激励约束,发挥机制优势;六是强化全面赋权,打造“示范窗口”;七是强化统筹协调,推动整体发力。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