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 开发区

相关文件

忻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忻州经济开发区建筑工程许可证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忻州经济开发区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管理办法(试行)》政策解读

 时间:2022-04-25 11:25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一、起草背景

  为规范忻州经济开发区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程序,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工程建设项目“承诺制”改革,切实提高审批效率,充分发挥开发区转型发展“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的优势和作用,不断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

  二、相关依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管理办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的通知》、《中共山西省委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山西省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试点方案及其配套制度》、《关于进一步做好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部分条件试行承诺制改革有关工作的通知》、《山西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建设项目“拿地即开工”实施方案》等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结合忻州经济开发区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三、目的意义

  《忻州经济开发区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管理办法(试行)》的制订出台将进一步重塑忻州经济开发区项目审批模式,精减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降低项目建设成本,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操作流程。

  四、主要内容

  《忻州经济开发区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管理办法(试行)》从总则、承诺制项目施工许可管理办法、非承诺制项目施工许可管理办法、其他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对具体办理流程和所需资料进行了详细说明,确保入区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