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 开发区

相关文件

忻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忻州经济开发区承接忻州市人民政府向开发区赋权省、市、县三级实施方案的通知

《忻州经济开发区承接忻州市人民政府向开发区赋权省、市、县三级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时间:2022-03-29 11:09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一、起草背景

  为加快承接忻州市人民政府下放的省、市、县三级经济管理权限,充分发挥开发区转型发展“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的优势和作用,不断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

  二、相关依据

  按照《忻州市加快推进向开发区赋权实施方案》(忻政办发〔2020〕143号)精神,结合忻州经济开发区实际情况制定。

  三、目的意义

  立足市委“336”战略布局,以实现“区内事、区内办”,不断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为目标,确保承接的省、市、县三级管理权限承接到位并认真实施,做到赋权事项领得到、接得住、管得好、有监督。

  四、主要内容

  从目标要求、赋权原则、主要任务、组织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对具体工作的进行了安排部署,制定了《忻州经济开发区承接省、市、县三级赋权事项目录表》,明确了承接省、市、县三级赋权事项的事项名称、事项类型、承接行使主体。确保承接的省、市、县三级管理权限承接到位并认真实施,以实现“区内事、区内办”,做到赋权事项领得到、接得住、管得好、有监督, 推动忻州经济开发区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