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 开发区

相关文件

忻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忻州经济开发区政务服务“全代办”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忻州经济开发区政务服务“全代办”工作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时间:2022-03-22 11:32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一、起草背景

  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要求。

  二、相关依据

  按照《山西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关于印发山西省政务服务“全代办”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晋审管发〔2021〕38号)精神,结合忻州经济开发区实际情况制定。

  三、目的意义

  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全力打造“全领域、全周期、全链条”“全代办”服务,持续打造“无差别、无障碍、无后顾之忧,可预期、可信赖、可发展”的营商环境,助力忻州经济开发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四、主要内容

  从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工作任务、组织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对具体工作的进行了安排部署,制定了《忻州经济开发区第一批政务服务“全代办”事项清单》,明确了政务服务“全代办”的具体事项、办理时限、办理节点和备注事项。引导开发区管委会各职能部门积极开展政务服务“全代办”,同时明确工作方式和内容。切实有效地减少项目单位准备和行政审批部门审批时间,大幅提高项目建设效率,降低社会成本,确保企业和群众办事少跑腿,项目能落地,推动忻州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