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我省危险化学品专家指导服务有了“硬杠杠”

 时间:2022-12-12 17:11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近日,省应急管理厅出台《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危险化学品专家指导服务工作管理办法》,明确我省每年至少组织开展一次省级危险化学品专家指导服务,以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办法》指出,指导服务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成立固定专家组或组建临时专家组的方式进行。服务对象主要针对危险化学品重点县、化工园区、重点行业企业、重大危险源企业、二级标准化企业。

  专家指导服务按照组建专家团队、入企指导服务、专家讲评反馈、隐患整改落实的流程开展工作,监管部门全流程监督,重点查找企业基础安全管理、本质安全设计、总图布置、工艺操作、设备完好性管理、装置安全设施维护、特殊作业管理、变更管理、人员资质、标准化运行、重大危险源安全风险管控、所在园区及企业周边安全风险、应急处置方案、应急救援资源等方面存在的隐患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意见。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