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开年报

忻州市经济开发区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9-03-12      来源:开发区信息中心

  忻州经济开发区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按照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和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忻政办发电〔201917号)要求,现将忻州经济开发区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12018年,我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忻州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全面推进政府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及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按照建设法治、为民、服务、效能、诚信、廉洁的“六型”政府的要求,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编制了《忻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信息公开指南》、《忻州经济开发区政务公开信息目录》,印发了《忻州经济开发区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解表》 ,严格规范信息公开程序、深化公开内容,进一步深化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积极推进财政预决算公开、重大建设项目核准和实施领域信息公开、公共资源配置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信息公开、“三化三制改革”信息公开、“放管服效”改革信息公开,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制度化。 

  3、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充分发挥政府门户网站及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作用,加强政策解读和舆情回应,回应群众关切,努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我区主动公开政府累计信息1949条,网站公开区内要闻446条,报送市政府信息259条,在政务公示栏累计公开区内更新信息154条,留言办结24条。  

  三、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按照实施方案要求,我单位涉及到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包括土地出让、政策解读、招商引资、放管服改革等方面。  

  1、在通知公告栏公开公示土地出让信息4条。  

  2、公示政策解读类信息10条。 

  3、在忻州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栏公示招商引资政策信息13条,包括:重大项目信息4条,其中包含忻州经济开发区2018年重点建设项目一览表等;项目简介信息13条;优惠政策信息4条。   

  4、在双公示栏进行公示信息3条,包括行政许可事项22项,行政处罚事项39项,忻州经济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队行政权力事项内容目录41条。 

  5、通知公告栏内公示忻州经济开发区起步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公示图,及忻州经济开发区总体规划(2017-2035)公示,忻州经济开发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7-2035)公示,开发区总体规划(2017-2035)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等。   

  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在财政信息栏公开发布2018年开发区部门预算公示及2018年政府预算公开,并及时公示了忻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及忻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2017年度财政决算公开表,体现了财政公开化、透明化。 

  五、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区2018年度没有接到要求公开信息的申请,没有公开任何不应向社会公开的政府信息。  

  六、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区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和行政诉讼案。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1、存在的问题。一是网站信息工作队伍的建设,还需进一步加强学习,整体水平有待提高。二是要注重信息动态更新的及时性、权威性、注重互动与服务,栏目的创新性。   

  2、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流程开展工作。二是加强对工作人员政务公开内容、格式的培训;加大信息采集、整理的力度,提高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和工作技能,增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确保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八、其他报告事项  

  2019年,我区将继续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不断完善栏目设置,丰富公开内容,进一步推进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升政务公开的标准化、制度化水平。加强信息反馈、舆情回应、扩大开发区的对外宣传。 

                                                                                                             

                                                                                                                                                      忻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19年2月27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