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党建工作 > 党务工作

忻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锁平讲党课

 时间:2020-07-14 08:58       大    中    小      来源:开发区经济发展部

  今年是建党99周年,明年就是百年大庆,是我们举国上下欢庆的美好时刻。今天跟我分管单位的同志们一起上党课。今天的党课,我体会既是一堂党课报告,也是一次学习交流,还是一次谈心。今天我给大家讲的题目是《一生不变的名字——共产党员》,在准备今天党课的时候,我非常用心的写了三段话和大家交流。

  第一段话:我们都是共产党员,我们都有两个名字。第一个是父母取的,它带有自然属性;另一个名字是组织取的,它带有政治属性。有一首歌词中是这样写的:母亲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我想这正是两位母亲不同的角色定位和美好的寄托吧。第二段话:我们都是有组织的人,这个组织就是中国共产党。这个组织就像妈妈一样培养我们,教给了我们知识,教会了我们做人,她让我们懂得如何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稳。第三段话:我们都是组织的人,离开了组织我们什么都不是;离开了组织,就好像一个人都丢掉了灵魂。所以我们不能忘恩,我们不能忘本,我们更不能得意忘形。   

    接下来,我想围绕三个方面,讲一讲我今天要讲的主题。

  一、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身份回想我们入党初期,从找入党介绍人开始,就树立了人生的标杆。

  二、不忘党的初心,传承红色基因。党的初心是什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就是我们党的初心。

  三、不忘职责使命,牢记党的嘱托作为一个普通党员,党对我们的嘱托是什么?我们的职责使命是什么?我们怎样才能干好我们的工作,不愧对共产党员的称号,我们用“三句话”与同志们一起共勉。

  第一句:一心向党

  第二句:一心为民

  第三句:一身正气

  最后,我想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两段话作为今天党课的结束语。第一句话: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在努力奔跑。第二句话: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