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党建工作 > 党务工作

忻州经济开发区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轮训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时间:2020-07-09 17:35       大    中    小      来源:开发区综合办公室

  7月6日至7月9日,开发区党工委在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举办为期3天的基层党组织书记轮训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由党工委副书记刘明义主持,特邀请市委党校讲师刘仲清、张彦敏前来授课,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典礼上,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刘明义做了开班动员,表示:此次专题培训是发展党员的必经程序,是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增强党性修养,切实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的有效形式,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举措。要求参训学员充分认清新时代对党员提出的新要求,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要在新时代发展的关键时期发挥好先锋引领作用;每名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学习纪律,集中精力,安心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获。

  此次培训采取现场授课和视频授课的形式进行。刘仲清讲师和张彦敏讲师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章党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加强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内容进行专题教学;视频授课主要围绕党史简要解读、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等内容进行。通过系统学习,引导参训人员对党的基本理论有一个总体的认识,形成较为清晰的思想脉络。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业务水平,加强了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理论素养,筑牢了践行党的宗旨的思想基础。为立足本职,求真务实,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闭本页